關於東洋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TY Biopharm Company Limited)創立於西元1960年。於過去五十餘年,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且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專業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精益求精,進而重新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卓越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企業願景: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
企業使命:
  1. 致力於開發與製造醫療需求未被滿足之特殊劑型藥物(可專利或高障礙特性)、生物製劑與新藥,完善台灣東洋集團之產品組合。
  2. 專精於抗癌領域之國際發展,並持續耕耘重症暨抗感染藥物與疫苗之開發及行銷,此外,亦積極佈局醫療保健產品,以期成為一全方位之國際級藥廠。
  3. 成為世界最創新的生技藥廠之一與國際生技公司在藥品開發及國際市場行銷之最佳合作夥伴。
企業文化:
TTY的企業文化是以「誠信正直」的態度,腳踏實地從基本出發,激勵「創新」與「貫徹」的工作態度,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創造組織最大利益的同時,也正與TTY大家庭的每成員共同學習成長,期能成為良善社會公民,進而「貢獻社會」!
東洋「誠信正直」
我們深信「人」是組織最重要的核心與資產,故在完整的公司組織架構下,我們授與各事業群所需的資源以期發揮綜效。我們擁有穩健踏實的經營管理團隊、具效率的後勤支援、以及堅實的行銷業務團隊,使得台灣東洋業務於穩定中發展!
這些皆歸功於我們重要的事業群及核心能力:
  1. 癌症科學發展事業群、重症醫療事業群與醫療保健事業群擁有TTY的三大產品主軸,不啻為公司帶來穩定獲利,亦積極拓展海外發展機會,擴大台灣東洋於全球的版圖與佈局。
  2. 內湖製劑研發團隊所擁有的世界級微脂體與微球兩大技術平台,是我們不可取代與無法被複製之核心技術。
  3. 位於中壢及六堵的二大生產營運中心為我們的製造優勢,不但符合台灣PIC/S GMP的製造規範,亦同時獲得國際間多國查廠審核的認證。
  4. 專案暨法規部門具有面臨公司新產品前期評估以確保後續能取得藥證的分析能力、並提供產品在國內外查驗登記時資料準備的協助,亦為對國內政府傳達產業需求的諮詢要角,進而強化台灣之國際競爭力。
  5. 智財部門針對公司產品組合的智財保護、上市風險提供專業評估,並於授權、交易、爭訟議題上排除所面臨的智財障礙,同時,更研擬全球專利申請及佈局策略,以落實最佳智財顧問。
  6. 法務部門提供集團整體法律風險之防範,支援集團及關係企業合約審閱或法律意見諮詢,無論於重大投資併購案、或所有與集團有關之訴訟,皆提供各項法律意見及相關風險評估事宜。
  7. 企業發展處負責海外子公司之設立並掌管策略聯盟、新創事業、海外合作管理及併購策略等範疇業務。
  8. 轉譯研究中心負責公司新案窗口,專注於早期新藥探詢、驗證、評估、授權引進及合作開發,並運用科學技術研發及確效最優臨床候選藥物,以降低開發風險及加速新藥引進與開發。
於此,在台灣東洋完善的人才發展機制下,我們鼓勵終身學習、知識共享、驅策自我進步及主動爭取具發展性的任務以增進個人能力。一方面,透過台灣東洋大學知識學習平台,幫助同仁系統性思考、了解自我長處、學習產業價值鏈,將知識轉化為能力。另一方面,透過持續性的個人績效發展計畫PDP (Personal Development Program),適時給予同仁工作指導與發展建議。期盼每位同仁皆能認同並實踐台灣東洋核心價值,內化企業文化,將同仁的能力及對公司之貢獻推展至極致。
學名藥時期1960~1996
台灣東洋成立於1960年,為一傳統學名藥廠,注重製造與銷售。
品牌學名藥時期1996~2000
1996年,台灣東洋藥品組織再造,並重新定位為行銷導向公司。首先採取學名藥品牌化,建立行銷能力,從業務、研發到製造都加入行銷概念,此舉成功地在利潤上有大幅改進,在支出方面也有下降,有較多現金導入更長期的研發。
行銷導向新藥開發時期2000~2007
2000年,全新定位為行銷導向藥品發展公司,期望在2006-2010年具有開發新藥的能力。積極累積企業智慧成本、培養創新、劑型改良、法規臨床等能力,在製造或處方上創造較高的競爭門檻,讓台灣東洋藥品在2000年後,朝新劑型及新適應症方向努力。
現階段重點在癌症專業製藥廠發展,專注於特定疾病領域中,並成為該領域的領導品牌。
研發導向國際新藥開發時期2007~
自2007年起,台灣東洋藥品除了積極接受各國的查廠以提升藥品製造品質及擴大藥品販售領域外,更致力於成為台灣、大陸、韓國、香港、新加坡等地之研發、臨床、法規及行銷專家與國際大藥廠的最佳夥伴,除此之外,更積極尋求歐、美、日等國之合作夥伴,採取交互授權的方式共同開發新藥。
未來台灣東洋將持續且積極的投入研發全球突破性創新型新藥,回歸企業初衷「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
重要里程碑
榮獲2021 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書-醫療保健類白金獎
1960 創立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1968 在中壢設廠,與日本東洋釀造(TOYO JOZO)株式會社技術合作
1988 與法國皮爾法瑞(Pierre Fabre)藥廠簽訂技術合作契約
與美國先靈葆雅(Schering-Plough)藥廠簽訂技術合作契約
1991 與美國曼秀雷敦(Mentholatum)公司簽訂技術合作契約
與美國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公司簽訂技術合作契約
1993 與上海旭東海普合資設廠
1995 與德國Knoll AG公司簽訂技術合作契
1997 與東杏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併,合併增資後資本總額為壹億捌仟萬元
2000 上海旭東海普藥廠通過GMP查廠
2001 中壢癌症口服專業製藥廠落成
台灣東洋股票上櫃
2002 「力得微脂體注射劑」榮獲經濟部衛生署(91)年藥物科技研發銀質獎
2004 取得日本Taiho授權抗癌藥物S1於台灣之獨家新藥開發權
2005 獲頒第13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傑出創新企業獎」
2007 成立癌症轉譯研究中心
中壢癌症針劑專業製藥廠落成
2008 中壢癌症針劑廠通過歐盟查廠認證
2009 內湖廠通過Taiwan FDA查核(Comply with PIC/s GMP guideline)
中壢廠癌症口服劑型通過歐盟查廠認證
癌症轉譯中心取得ISO17025認證
與荷蘭to-BBB製藥公司宣布共同開發腦瘤標靶型liposomal
中壢廠通過PIC/S GMP查廠
2010 醫療藥品事業處分割設立新公司「東生華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收購日鹽野義台灣廠(六堵)
中壢廠通過阿拉伯官方查廠(巴林、阿曼、葉門)
內湖廠通過EMA查核(Comply with PIC/s GMP guideline)
2011 越南辦事處取得營業執照
製劑研發中心無菌製劑廠取得認證(comply with PIC/s GMP guideline)
六堵工廠PIC/s GMP改建工程開工典禮
Lipo-Dox榮獲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所頒發之「2011 SNQ國家品質標章」
「脂質體懸浮液的製造方法以及包含有該方法所製得的脂質體懸浮液的產物」榮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頒發「100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獎
2012 中壢廠通過巴西官方查廠
東曜藥業有限公司蘇州抗癌藥物製造新廠落成啟用
2013 中壢廠通過日本官方查廠
製劑研發中心成立賦形劑廠(follow GMP guideline)
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六堵口服廠通過Taiwan FDA查廠(comply with PIC/s GMP guideline)
中壢廠通過US FDA 查廠(comply with PIC/s GMP guideline)
2014 取得「博益欣注射劑」台灣藥品許可證
內湖廠通過台灣TFDA查廠
2015 內湖廠通過台灣TFDA PIC/S GMP查廠
中壢廠通過台灣TFDA PIC/S GMP查廠
為調整轉投資佈局,出售台灣東洋國際(股)公司及東源國際醫藥(股)公司全部股權
2016 設置審計委員會取代監察人
六堵廠通過台灣TFDA PIC/S GMP查廠,取得凍乾劑型、無菌製備及最終滅菌認證
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微脂體產品海外市場
全公司通過「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A級驗證
2017 第三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前5%佳績
與2-BBB MEDICINES BV合資設立殷漢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第四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佳績
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Arsenic Trioxide學名藥歐美市場,簽訂業務合作計畫
全公司通過「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A級驗證
2019 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佳績
榮獲2019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銀獎
2020 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佳績
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股之上市櫃公司前10%
榮獲2020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榮獲2020 TCSA台灣企業永續類 傳統製造業銀獎
全公司通過「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A級驗證
2021 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佳績
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股之上市櫃公司前10%
榮獲2021 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書-醫療保健類白金獎
2022 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佳績
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股之上市櫃公司前11%~20%
榮獲2022 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書-醫療保健類白金獎
2023 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佳績
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股之上市櫃公司前1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