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藥品公司之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獲胃癌術後輔助性治療之健保給付 [財經版]

2016.12.13

(台北訊)台灣東洋藥品公司(4105:TW)之癌症口服化療藥物,近日在『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決議,同意納入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給付於『胃癌術後輔助性化療,用於罹患TNM StageⅡ (排除 T1)、ⅢA或ⅢB胃癌且接受過胃癌根除性手術的成年患者』,並於2016年12月1日生效。這是此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繼2014年6月取得『局部晚期無法手術切除或轉移性胰臟癌病人』給付後,第二個獲健保給付的適應症。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為日本大鵬藥品工業株式會社所研發出的藥物,並授權予台灣東洋藥品在台灣開發及行銷。


據衛福部資料顯示,過去十年間每年約有3,600至3,800位新診斷的胃癌患者。胃癌在國人十大好發癌症中排名第七,癌症死亡人數則排名第五。對於第一至第三期胃癌而言,接受胃癌開刀手術仍為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然而,第二、三期胃癌在手術後仍有約四成的患者會復發,這些會復發的患者,近九成會在術後三年內復發,一旦復發成為晚期胃癌,平均存活率不到10%,因此臨床上會建議術後病人接受化學治療當作輔助性治療。癌症口服化療藥物是世界上第一個經由大型臨床試驗結果,證實術後一年的輔助治療可以降低33.1%死亡風險以及降低34.7%復發風險的化療口服藥,其結果也被發表於新英格蘭雜誌。S-1Capsule也是台灣目前唯一針對胃癌第二、三期術後有適應症以及健保給付的藥物。


台灣東洋表示:「雖然罹患胃癌人數已趨緩,但整體的存活率卻低於亞洲其他國家,如日本與韓國。因此,我們需要提醒國人定期接受上消化道檢查來早期發現之外,更要了解胃癌術後的患者,可以透過更有效方便的治療選擇來降低復發,提升治癒的機會。」癌症口服化療藥物除了顯著的提高患者存活率,口服便利性也讓患者有機會維持原本的日常生活。現台灣通過胃癌術後健保給付,每年可嘉惠約1,200位胃癌患者。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50幾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提升華人在世界生命產業的地位」的企業願景。


愛斯萬網站http://www.ts1.com.tw/ts-1_com/index.asp
台灣東洋網站http://www.tty.com.tw/zh-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