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癌症用藥TS-1(愛斯萬® )獲晚期胰臟癌之健保給付

2014.6.1

(台北訊)台灣東洋藥品(4105:TW)之化療藥物TS-1® Capsule (愛斯萬膠囊)繼2013年8月取得晚期胰臟癌適應症後,近日在『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決議,同意納入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給付在『治療局部晚期無法手術切除或轉移性胰臟癌病人』,並於2014年6月1日生效。TS-1® Capsule (愛斯萬膠囊)原為日本大鵬藥品工業株式會社所研發出的藥物,並授權予台灣東洋藥品在台灣開發及行銷此藥品。
台灣胰臟癌近年來有顯著成長的趨勢,據衛福部最新公佈資料顯示,民國100年共有1,827位胰臟癌新患者,1,607位患者死於胰臟癌,為國人癌症十大死因中的第八名,排名較民國99年往前了一名,顯示現今治療成效不佳。胰臟癌發現時多為晚期無法以手術切除腫瘤的狀況,病人需接受全身性化學治療,但晚期胰臟癌存活期極短,且藥物選擇有限,病人迫切需要更有效的治療選擇。
台灣東洋藥品總經理林榮錦先生表示:「持續深耕癌症領域用藥一直是台灣東樣的努力目標,此次的突破將可造福更多癌症病友,實屬佳音。」台灣東洋藥品與日本大鵬藥品合作,在台灣及日本進行胰臟癌第三期臨床試驗,為目前亞洲最大規模的胰臟癌臨床醫學研究,包含台大、長庚、榮總、馬偕、中國附醫、彰基、成大附醫、奇美、高醫附醫均加入此臨床研究。此研究結果證實口服TS-1®(愛斯萬)在治療晚期胰臟癌的效果與現今標準治療gemcitabine相當且血液副作用較低;若合併gemcitabine治療,可延長病人疾病惡化的時間,更可有效縮小腫瘤、緩解腫瘤造成的臨床症狀。此晚期胰臟癌研究成果已於2013年5月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現台灣通過晚期胰臟癌健保給付,將提供病人一個有效且方便性高的新治療選擇,每年可嘉惠約1,500位晚期胰臟癌患者。


有關大鵬藥品工業株式會社 大鵬藥品為大塚控股集團(http://www.otsuka.com/en/)的子公司,一間以新藥研發的藥廠,專注在癌症、過敏・免疫學及泌尿學三種領域的特殊劑型藥品的開發。其公司經營哲學為:”我們努力改善人類健康,及回饋社會讓微笑充滿世界。”尤其在腫瘤學的領域,大鵬藥品被視為在日本專注於治療癌症之新藥研發的領導者,而其公司也生產其他高品質產品治療疾病來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總是把客戶的需求擺在最前面,大鵬藥品還提供非醫師處方籤的成藥(OTC)來支持人們改善生命品質的努力。如需知道更多大鵬藥品的資訊請上公司官方網站http://www.taiho.co.jp/englis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