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用藥藥證到位 強化疫苗與麻醉布局 台灣東洋營運啟動雙引擎

2022.4.12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日(12日)宣布,自製雙磷酸鹽類(Bisphosphonate)學名藥,成功獲食藥署核可取得藥品許可證,未來將以自費與健保價市場並進以嘉惠國人。此外,看好國內疫苗與麻醉領域的市場潛力以及因應產業發展策略,台灣東洋相應調整業務組織,在重症醫療事業群轄下增設「疫苗事業部」與「麻醉事業部」,希望藉延攬新團隊達成專業分工、開拓商機、加快導入國際新品進程的營運目標。


為滿足國內醫療保健需求,台灣東洋長期投入胃藥、鈣片等產品的研究開發,且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國內65歲以上老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患有骨質相關問題,而為服務即將到來的超高齡化社會,台灣東洋投入開發雙磷酸鹽類、用於骨質相關問題的學名藥並於4月12日取得藥證,規劃於第三季上市並同步取得健保藥價,未來將採自費與健保市場並行模式,為醫病提供多元治療選擇也強化台灣東洋在骨骼醫療保健領域布局。


除新的藥證到位,台灣東洋重症抗感染事業群也宣布設立「疫苗事業部」與「麻醉事業部」, 希望能為引進流感疫苗及鎮靜麻醉止痛藥品的團隊添加營運動能。由於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所以,台灣東洋近年積極發展疫苗事業,除了代理流感疫苗供國人在防疫上有不同選擇外,也將陸續代理各種不同疾病領域的疫苗以打造完整的防疫產品組合,而成立專責團隊即是希望深耕專業也落實公衛防疫的企業社會責任。


另外,有鑑於「術後加速康復」(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ERAS)是近年重症抗感染界積極倡導的全人照護觀念,因此,身為國內領先藥廠之一的台灣東洋更致力為醫病提供新穎且安全的鎮靜麻醉藥品,同時也規劃在5年內,逐步導入可用於手術各階段的長、短效鎮靜、麻醉、止痛藥物,藉此提升治療照護品質。


台灣東洋表示,組織異動是為了強化疫苗自費市場拓展與加速麻醉相關產品上市的階段性工作,藉此健全公司整體營銷策略;而自製用於骨質相關問題的雙磷酸鹽類學名藥獲領藥證,則代表醫療保健產品線涵蓋範圍更加完整,兩大實質進展雙雙為公司長期營運添加成長動能。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 年。在過去60多 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