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藥品公司獨家代理日本Taiho Pharmaceutical抗癌藥品「朗斯弗®膜衣錠LONSURF®」自民國107年12月01日起取得健保給付

2018.11.16

(台北訊)台灣東洋藥品公司(4105.TWO)獨家代理日商Taiho Pharmaceutical Co., Ltd.全新藥品⌜朗斯弗®膜衣錠:LONSURF® Film-Coated Tablet⌟於民國107年12月01日起,取得健保給付,預估每年將可嘉惠超過2,000位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友。


大腸直腸癌是國人最常見的癌症並已連續第9年蟬聯國人的癌症發生人數首位。第四期病患平均五年存活期約只有12%,急需新藥投入此治療領域◦LONSURF®為一個由兩種成分組合而成的新一代口服抗癌藥物,並已於日本 (2014)、美國FDA (2015)、歐盟 (2016)等先進國家上市◦台灣東洋取得該新藥在台灣的獨家銷售權後於今年一月十五號取得衛福部食藥署核發藥品許可證◦取得健保給付後,給付規範同於適應症: “適用於治療先前曾接受下列療法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之成人患者,包括fluoropyrimidine、oxaliplatin及 irinotecan為基礎的化療,和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anti-VEGF)療法;若RAS為原生型(wild type),則需接受過抗表皮生長因子受體(anti-EGFR)療法”◦同時使用前必須提出事前申請,每次申請以8周為限。


台灣東洋一向秉持深耕於癌症治療及藥物特殊劑型的開發,特別是在廣為各界熟悉的微脂體藥物開發及其特殊藥物傳輸系統研發。此一口服癌症新藥的合作案,藉由與不同的策略夥伴合作,加速取得國際間全新新穎藥物及技術,來治療癌症病患的相關疾病,不僅拓展東洋在癌症治療領域發展及在產品組合的完整性帶來極大助益,亦能嘉惠更多的癌症病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