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取得癌症全新藥品Plitidepsin在台灣獨家經銷代理權

2015.7.23

台灣東洋藥品(4105:TW)為深化多年來在癌症治療領域的藥品研發,完善該領域的藥項組合,日前與歐商PHARMA MAR S.A簽訂一項全新藥品Plitidepsin在台灣的取證及銷售合約。根據雙方合作協議,台灣東洋負責該藥品在台灣之取證與臨床試驗,並取得該新藥在台灣的獨家銷售權。


Plitidepsin新藥商品名暫訂為Aplidin®,Plitidepsin屬於全新新穎抗癌藥物,可誘導癌細胞凋零現象毒殺癌細胞,初期重度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試驗臨床試驗顯示其治療效果高達20-30%,目前完成臨床三期研究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收案試驗,臨床上可作為醫生治療該重度病人的選項,預計2017年取得歐洲或美國許可藥證,2018年在台上市行銷。Plitidepsin其他銷售區域由國際大藥廠所取得,台灣東洋得與共同合作開發未來其他潛在適應症,同時拓展台灣東洋在國際行銷與跨國行合作領域。


依2012年台灣癌登資料顯示,約有七成五多發性骨髓瘤527位個案接受化學新藥物與類固醇治療,多數患者會接受至少一種以上藥物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台灣東洋在取得Plitidepsin新藥在台灣的獨家銷售權後,將持續與PHARMA MAR S.A合作簽訂其他銷售領域與新產品共同開發機會,不斷新增未來新產品研發行銷能量。


台灣東洋一向秉持深耕於癌症治療及藥物特殊劑型的開發,特別是在廣為各界熟悉的微脂體藥物開發及其特殊藥物傳輸系統研發。此一Plitidepsin藥物的合作案,藉由與不同的策略夥伴合作,加速取得國際間全新新穎藥物及技術,來治療癌症病患的相關疾病,不僅拓展東洋在癌症治療領域發展及在產品組合的完整性帶來極大助益,亦能嘉惠更多的癌症病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