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再還東洋清白 續專心本業布局國際

2023.3.10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4105-TW,下稱台灣東洋)今天(10日)表示,前董事長林榮錦先生涉嫌將公司困難學名藥無償轉給Inopha AG公司的背信及違反證交法案件,雖在高等法院更審中,但林榮錦先生又從這起案件,以不實指控另對公司及相關人等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臺北地方法院一審於10日判決原告之訴駁回。台灣東洋深感欣慰並表示仍會秉持誠信正直的經營理念,專心發展本業、布局國際,為維護4萬多名股東權益努力。


林榮錦於任職台灣東洋董事長期間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檢察官起訴林榮錦犯罪所得超過30億,一審法院依「非常規交易罪」及「特殊背信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未料二審法院對證據見解迥異,改判無罪,台灣東洋聲請檢察官上訴三審,最高法院於110年12月認為二審仍 有諸多疑點未釐清、撤銷無罪判決、發回高等法院更審中。


林榮錦在案件更審期間,另指控台灣東洋及其相關人,對同案涉嫌違反證交法、尚在通緝中的Denis以不正方法取得證據,以此提告民事求償。一審法院認為,台灣東洋並無林榮錦所指控之不當行為,更未以任何方式侵害林榮錦法律權益,因而判決駁回原告之訴。對此,台 灣東洋深表欣慰,感謝法院再還清白。


董事長林榮錦於2008年及2009年間,在未呈報董事會下,逕自將相關具發展潛力的藥品與由前台灣東洋員工Denis私自設立的海外信箱 公司Inopha AG簽訂權利義務不對等的授權合約,涉嫌掏空公司30億,整體損失更高達近60億。台灣東洋基於對是非公道的期待及對4萬名股東權益的承諾,盼藉訴訟釐清事實,建立投資人對生技產業的信心。


台灣東洋表示,公司轉型邁向國際化的經營目標相當明確,近年也導入接軌國際的營運模式,自製產品與引進新興藥品都有穩定的成長表現,未來仍會專注於健康醫療本業,與全球合作 夥伴一起開拓國際市場、開創新局。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乃根據誠信原則陳述公司業務、營運及財務狀況的現有看法,可能會使用「將」、「預期」、「可望」、「期望」及其他類似詞語進行表述,內容僅與當日事件或資料有關。 內容提及的前瞻性表述並非對未來業績的保證,乃因本公司未來持續受到競爭環境、政治、經濟、法律和社會情況變化等未知風險的影響,這些風險包括(但不限於)研發過程中存在的不確定性、臨床試驗的開始或完成日期、向主管機關提交申請與批准等,有些情況甚或超 出本公司控制範圍難以預計。因此,在本新聞稿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 事件或其他情況,除非法律要求,本公司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外 之情事,故各利害關係人應詳閱新聞稿發佈日期與現況資訊並審慎判斷相關風險因素。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 1960 年。在過去60多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 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 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