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抗癌藥獲認可 食藥署准新增膽道癌適應症

2022.1.13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日(13日)宣布,旗下自日本代理的複方化療癌症藥物取得食藥署核准新增「治療晚期或復發之膽道癌」適應症,盼藉此提供多元用藥選擇,嘉惠台灣病友。


台灣東洋表示,該癌症藥品已在日本取得胃癌、大腸直腸癌、頭頸癌、非小細胞肺癌、無法手術或復發之乳癌、胰臟癌、膽道癌等七項適應症。台灣東洋檢視各臨床數據及考量國內癌症治療需求,自2010年代理至今,亦陸續在台取得胃癌、胰臟癌、大腸直腸癌、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等適應症。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癌登資料,台灣每年約有1,800名國人罹患膽道癌,雖發生率為十萬分之四點七,但卻有逐年上升趨勢,臨床預估2022年會新增約2,700名病患,而膽道癌在過去十年並無太多治療選擇,死亡率極高、五年存活率不到2成。


為充實膽道癌患者臨床用藥選擇,台灣東洋近年在國內醫療團隊與病患協助下,完成該藥在「治療晚期或復發之膽道癌」的台灣臨床試驗,順利取得食藥署核可新增適應症,使該癌症藥品成為胃癌、胰臟癌、大腸直腸癌、晚期非小細胞肺癌、膽道癌等五大癌症的治療用藥。


台灣東洋表示,公司不但長期關注癌症、重症感染、醫療保健的醫療需求,也積極分析臨床資料並尋找符合國人需求的國際優質藥品,希望從本業出發、承擔社會責任,為人類生命健康貢獻心力。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多年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困難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