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米」專案

台灣東洋做為一個關心健康的國際醫藥品牌,期許為全球醫療貢獻心力也希望挺住病患健康。侯靜蘭總經理經常勉勵團隊,唯有對生命充滿熱忱,才能看見病患與醫師的需要,更進一步與醫療團隊共思解決之道。因此,2022年起,台灣東洋從企業社會責任的基礎上,發展支持友善環境、員工樂活、擴大公益影響力等三面向的「耕著東洋挺健康」東洋米專案,希冀藉由此3年計畫,透過無毒耕種的自然場域為公益起點,一方面將收成稻米捐助給有需要的社會團體,一方面也深化公益文化的企業DNA。

 

(一)支持友善農業 契作無毒稻田
以醫療藥品為本業的台灣東洋應從「挺健康」的精神回應企業社會責任。因此在鄰近中壢廠區附近的大溪稻作區,洽詢認同友善耕種農法的小農,以合作認購方式投入無毒稻米耕作、支持友善農業。
台灣東洋與「寶哥」王連寶先生合作,他不僅世代務農,自己也採行無毒耕種超過30年,堅持為台灣栽種出經典健康好米。這份對友善環境及健康養生的堅持,正好也是台灣東洋不斷追求與實踐的品牌精神。因此,台灣東洋啟動「耕著東洋挺健康」東洋米專案計畫,首年認購兩期稻作、共1萬3千餘公斤的無毒稻米,以支持寶哥的永續耕作方式、減少環境污染、響應無毒健康生活,象徵台灣東洋採具體行動支持環境生態永續。

 

(二)挽袖體驗農趣 鼓勵員工樂活
「健康從吃開始,這和醫藥生技的本質很像,我們希望這樣的理念從員工開始出發,不只在工作上有這樣的思維,更能在家庭和生活上實踐,進而分享到社會各個角落。」因此,邀請員工一同下田體驗,不僅是支持環境永續也是員工樂活、家庭聯誼的一種方式;同時,認購契作無毒稻田就成為員工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自然教室。台灣東洋於2022年8月二期稻作插秧期間,侯靜蘭總經理與近百位員工及家屬一同到寶哥的水稻田裡,學習插秧知識、乘坐耕耘機,也一起踏在泥濘裡體驗插秧農趣,雖然雙手雙腳都是泥巴,但大家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神情。台灣東洋希望透過插秧體驗,鼓勵員工重視健康與家庭生活,期盼能更熱情地追求自我實現。

 

(三)串聯公益團體 擴大影響力
無毒稻米除了展現台灣東洋支持友善環境、關懷員工外,還有另一層社會關懷的深意,即是培育利他新芽,並在不同維度上展現照顧更多人健康的利他使命。
台灣東洋2022年與長期照顧身心障礙者的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特別關懷弱勢貧童的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分別捐助1,000公斤的東洋無毒米,透過串連專業的公益團體,讓米可以幫助更多家庭。東洋米不僅捐助公益團體,台灣東洋的志工夥伴更參與安得烈慈善協會的上百件食物箱打包;也陪伴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到大溪農舍包裝甫收成的無毒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