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關懷

人才是TTY最寶貴的資產,以支持和維持營運的關鍵基礎。我們通過便利的溝通渠道在員工與公司之間建立信任和承諾,以提高工作效率,實現人才與TTY共同繁榮的目標。
多年來台灣東洋致力於創造就業機會、維護平等職場、性別友善職場、競爭力的薪酬政策、完善的福利保障、順暢的溝通管道,及全方位的教育訓練和職涯發展等,同時保障職業安全衛生和關注人權議題以盡台灣東洋的關懷與責任。
而在持續不間斷的努力下所取得的關鍵績效:
• 2023年,提供508個就業機會
• 48.33%女性擔任經理級以上的關鍵領導職務,實現性別平等的職場
• 2023年新進員工共計82名,新人滿意度為90%(評分方式:以環境適應、成員互動、工作適應、生活調適及輔導員關懷五大項,每項滿分20分,合計100分)
• 2023年提供803名員工及其眷屬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 2023年每名員工受訓平均時數6.82小時
• 連續16年舉辦暑期實習專案,累計受惠人數達417名學生

TTY員工照顧
 
保障勞動人權
人權維護承諾
台灣東洋關注人權相關議題,提供員工公平與安全的工作環境,以降低潛在危險與衝擊,參考國際勞工組織《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盟約十項原則》、《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等國際公認之人權標準,恪遵當地政府勞動法令,訂定本公司人權政策,公平對待及尊重所有利害關係人。
符合國際人權標準與當地法令要求
致力維護員工基本人權,認同並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確保公司內部不違反人權,並遵守當地相關勞動法規,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
確保工作機會均等以杜絕不法歧視
落實職場多元性,確保員工不因性別、種族、年齡、婚姻、宗教、政治立場等,遭受任何歧視或不公平之對待。
建構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
遵循相關法規,致力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確保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保護措施之觀念落實,並成立「職業安全衛生組」及設有勞資會議與申訴處理管道,持續改善工作環境的安全與衛生條件,降低職業災害的風險,確保員工身心健康及雙方權益。
以風險管理及評估方法確實執行各項安全衛生活動與管理,建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國際標準且完成外部稽核驗證。
禁止強迫勞動與禁用童工
不強制或脅迫員工進行勞務行為、禁止雇用不符合法定最低年齡的童工;2022年台灣東洋無發生強制或脅迫員工及使用童工之情事。
採用《供應商永續管理能力評選》機制
針對供應商之交期、品質、客訴、配合度、永續性進行考核,確認台灣東洋2022年無具強迫或強制勞動事件重大風險之供應商。
協助員工維持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
遵循相關規範,辦理員工健康檢查,預防潛在健康風險;提供員工多元化活動,透過社團參與以拓展同仁間的互動交流;與外界公司辦理「企業內子女托育服務」,協助員工解決托育問題。
落實隱私保護及資訊安全
為保障員工與利害關係人之隱私權,建置適當的資訊安全管理機制、強化資安意識,並遵循嚴格的管控規範與防護措施,以落實個人資料保護。
 
人權管理方案
台灣東洋公平對待與尊重所有員工,並依照政府勞動法令及我們所訂定的政策執行人權管理。
協助員工維持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
重視員工健康,編列預算確實執行員工健康檢查,預防潛在健康風險;另安排醫師及護理師定期蒞臨公司提供「工作負荷評估與管理、人因性危害預防、母性健康保護、職場暴力預防」等健康諮詢;且以電子郵件宣導健康資訊,2023年共宣導「九徵兆看你是不是濕氣體質」、「橋式運動搶救走鐘腰線」、「快蒸5分鐘留住最多營養素」、「四步驟一次鬆筋膜」、「縮小腹刺激脊椎骨」及「三杯茶配這三種料輕鬆喝出抗炎體質」等6個主題,以維護同仁身心靈健康;此外,亦提供員工多元化活動,透過社團參與以拓展同仁間的互動交流讓員工達成工作與生活平衡,提升員工凝聚與安全感,更俾於公司競爭力之提升。
教育訓練與宣導
透過每年二次之績效面談與評核作業,宣導人權政策、職場平等與禁止任何霸凌行為,以營造一友善與和諧的工作環境。
性別平等
台灣東洋訂有完善的《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並設置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提供員工及求職者免於性騷擾之工作環境,禁絕工作場所性騷擾事件之發生。
職業健康與安全
於各工廠依法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單位、管理工作人員及急救人員,並每年對新進員工與在職員進行「職業安全衛生教育系列」之訓練,包括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如何提供安全意識、職場健康促進、正確選用口罩等課程。在教育訓練過程中也運用學習評量,來確認員工學習方向的正確性,以確保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之觀念的落實。
禁用童工
台灣東洋禁用不符合法定最低年齡的童工,公司內部亦無使用童工之情事。
多元活動
台灣東洋除了擁有和諧團結的工作環境外,更著重在豐富多元的活動,除了年度尾牙、企業家庭日外,更可透過不同社團的參與,與志趣相投的同仁一起挖掘生活的樂趣,體驗生命中的美好。《更多多元活動訊息
有效且多向的溝通管道
台灣東洋建立透明、有效的多向溝通管道,積極瞭解員工們的需求及對公司的期許,也做為擬訂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與相關計劃之重要參考。我們的員工溝通管道包括:人事公告、內部員工網站、性騷擾申訴管道、職場遭受不法侵害通報、利害關係人投訴信箱、新人適應計畫及滿意度調查、職工福利委員會、內部教育訓練及e-learning、外部教育訓練補助等。更多溝通實績請詳《利害關係人》頁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