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藥品公司獨家代理日本Taiho Pharmaceutical抗癌藥品「朗斯弗膜衣錠LONSURF」取得藥品許可證

2018.1.15

台灣東洋藥品公司(4105.TWO)為深化多年來在癌症治療領域的藥品研發及完善該領域之藥項組合,獨家代理日商Taiho Pharmaceutical Co., Ltd.全新藥品⌜朗斯弗®膜衣錠:LONSURF® Film-Coated Tablet⌟已於本月十五號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發藥品許可證。其適應症為“適用於治療先前曾接受下列療法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之成人患者,包括fluoropyrimidine、oxaliplatin及irinotecan為基礎的化療,和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anti-VEGF)療法;若RAS為原生型(wild type),則需接受過抗表皮生長因子受體(anti-EGFR)療法”。根據雙方合作協議,台灣東洋除了負責該藥品在台灣之取證與未來新適應發展,並取得該新藥在台灣的獨家銷售權。


LONSURF®為一個由兩種成分組合而成的新一代口服抗癌藥物,其中一個成分FTD (Trifluridine)其作用機轉為透過嵌入癌細胞的DNA造成DNA損傷以達到抑制腫瘤生長目的;另一成分TPI (Tipiracil-HCL)可強化FTD的抑制腫瘤能力。根據跨國多中心大型第三期臨床試驗RECOURSE study證實:在治療晚期大腸直腸癌已接受標準治療失敗的病患族群裡,LONSURF®相較於對照組安慰劑可減少32%的死亡風險及52%的疾病惡化風險。並能有效提升晚期大腸直腸癌病患疾病控制率,其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NEJM中。LONSURF®於2017年5月澳洲上市、2016年通過歐盟審核上市、2015年9月美國核准上市、2014年於日本上市。


大腸癌是國人最常見的癌症並已連續第9年蟬聯國人的癌症發生人數首位。根據103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全年有15,764人罹患大腸癌,其中約17%病患一發現即為轉移性第四期,第四期病患的五年存活期約只有12%。因此LONSURF®取得適應證可提供晚期大腸直腸癌病患另一項更好之治療選擇。


台灣東洋一向秉持深耕於癌症治療及藥物特殊劑型的開發,特別是在廣為各界熟悉的微脂體藥物開發及其特殊藥物傳輸系統研發。此一口服癌症新藥的合作案,藉由與不同的策略夥伴合作,加速取得國際間全新新穎藥物及技術,來治療癌症病患的相關疾病,不僅拓展東洋在癌症治療領域發展及在產品組合的完整性帶來極大助益,亦能嘉惠更多的癌症病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