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力得微脂體注射劑榮獲四大獎項

2011.10.30

第七屆「奈米產業科技菁英獎」-唯一「產業類獎」得主
今年第七屆『奈米產業科技菁英獎』的選拔,經過初評及複審會議評審委員嚴謹的審查,在眾多優秀競爭者中評選出本年度『奈米產業科技菁英獎』的得獎者。「產業類」由「台灣東洋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獲獎,得獎者除可獲得經濟部所頒發的獎盃之外,並頒發獎金。 台灣東洋是以奈米微脂體包覆阿霉素脂質體(Doxorubicin Liposomal)之本土抗癌新藥技術獲獎。此一新型奈米微脂體注射劑,可應用於AIDS卡波希式肉瘤、卵巢癌第二線治療藥物、轉移性乳癌及胰臟癌多發性骨髓癌的治療;由於奈米微脂體注射劑在每次化療療程注入人體之劑量較傳統療程低,在臨床上的功效方面能降低副作用及提升療效。目前該產品在台灣、泰國、越南、斯里蘭卡獲得上市許可,著有實績。


2011年台北生技獎技術商品化獎之「金獎」
台灣東洋的pegylated liposomal doxorubinc (商品名Lipo-Dox®)為國內第一個自行研發、成功量產及世界第三個上市包覆Doxorubicin微脂體藥物。藉由微脂體包覆可延長抗癌藥殺死癌細胞時間;減低化療的副作用,尤其是降低心臟毒性以及幾乎不會掉頭髮。經過十多年的研究業已完成多項臨床試驗及取得多個適應症,有21篇研究結果刊登於國際期刊。 具專利的大批量製造技術與獨家的「全自動密閉式微脂體製造機」,能突破試驗室小批量製造之限制將產能放大到每批上千支以滿足市場需求。成為各國藥廠競相爭取的目標, 2003年外銷亞洲國家, 2010年外銷比率50%, 預計2013年歐洲上市,本類產品2017年全球市場預估600M USD。為技術商品化之最佳案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


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
力得微脂體於9月15日獲得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頒發的「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透過獎助金對優良專利作品激勵外,政府相關部門為利得獎作品後續之商品化,也提供展覽、技術交易平臺及促進發明專利產業化等輔導措施。 由於Liposomal 專利技術獲得發明獎的親睞,尤其是「大批量微脂體自動化生產設備」,突破原本研發實驗室每批數百支成品的限制,大幅跳躍約每批可製造6000支成品的量產產能。這系統應可說是全球少有具有此能力的設備,也讓我國製藥產業在全球的工藝層次和能見度大為提高!


2011「國家品質標章SNQ」
力得微脂體注射劑8月份獲得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所頒發的「2011國家品質標章SNQ」,這是經過嚴謹、專業的科學驗證審查,將優質的生技、醫藥與保健產品及服務篩選出來的機制,又因為嚴謹的評審流程,只要是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就等於是買到了最安全的品質保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