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藥品新聞稿聲明

2021.2.20

台灣東洋針對昨日(19日)某直播節目評論去年台灣東洋代理BNT疫苗過程的若干不實說法,今天(20日)聲明如下:


第一、有關主持人提及東洋董事長林全部分,台灣東洋強調全非事實。自去年8月本公司接洽BNT疫苗至結束期間,林董事長已自行考量迴避原則,從未與任何政府官員或立委商討該案,更未與蔡總統見面、通話或進行其他接觸。該報導引述猜測,稱林董事長係透過蔡總統影響衛福部,對本公司BNT 疫苗採購數量由60萬劑增至200萬劑一事,絕非事實。為免以訛傳訛,本公司對日後再有類似報導、轉述或猜測,均將依法提出告訴。


第二、針對直播節目中提出的指揮中心會議照片。台灣東洋強調,照片為公司內部所使用,經查是遭上海復醫集團王姓代表,逕自違背保密協定洩漏。台灣東洋對於造成指揮中心及與會相關人員困擾在此致歉,而對上海復星王姓代表除於去年12月19日寄出存證信函外,台灣東洋已與律師商討下一步的法律行動。


第三、對於政府與BNT直接聯繫購買疫苗的相關事宜,由於台灣東洋並未參予,因此不予評論。


第四、台灣東洋對於未來任何不實說法與指控,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