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Tech SE係一已上市之德國公司 並非陸資企業

2020.10.13

近日社群媒體有網友指稱台灣東洋獲授權之德國BioNTech SE(Nasdaq: BNTX,以下簡稱BNT)係陸資企業,台灣東洋藥品公司若代理該公司新冠肺炎疫苗將有違政府不使用中國產製疫苗政策。


經查BNT係一註冊登記於德國,2019年10月於美國Nasdaq掛牌之新藥研發公司,依據公開資訊該公司前三大股東分別為AT Impf GmbH(持有50.20%)、Medine GmbH(持有18.80%)、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MIG GmbH & Co.( 持有6.11%),合計持有75.11%,其他股東則多為共同基金,而就公開資訊該公司之陸資僅占0.7%,離法令規範之30%甚遠。另依BNT官網,該公司於2020年9月15日獲得德國政府資助歐元3億7,500萬元以加速新冠肺炎疫苗之開發,若BNT屬陸資企業,德國政府當無資助之理。


最後,台灣東洋獲授權代理進口新冠肺炎疫苗之交易對象係BNT,相關疫苗之製造及其交易產生之金流、物流往來對象均在德國。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TOP